当前位置: 首页 > 法院文化 > 法官风采
大理的幸福慢生活
分享到:
作者:沈春梅  发布时间:2015-01-05 10:41:21 打印 字号: | |

 

 十二月的大理,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!
   冬樱花开了,银杏黄了,柳条依然轻拂着红龙井潺潺的流水,常常是万里无云的蓝天下,苍山已经披上了浅浅的雪纱。
   然而这些都不够,最幸福的是身上裹着冬日的暖阳,漫步在大理街头,看轻风拂面,笑魇如花!大理人爱花,家里喜欢种花,屋里喜欢插花,就连饭桌上也多加了花做的食品,精致而细腻。所以在复兴路上的文化馆旁除了两旁锦簇的樱花,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也在争芳斗艳,招揽着路人竞相购买,玫瑰、腊梅、雏菊、天堂鸟、马蹄莲、康乃馨、匆忘我……红的、黄的、白的、紫的,虽不是春天,但处处盎然着春天的气息!
   纵贯古城东西的人民路是大理独具特色的一条街!游人如织,但不是匆匆忙忙,在这里的人,悠闲、自得!街两旁的地摊,摊主多为年青人,操着各地的方言或普通话或外语在交流,于他们而言,摆摊并非生存的需要而成了一种生活的体验,常常可以听到他们之间的交流如某人刚从尼泊尔回来,那里的风景如何如何或如某咱乐器应该这么吹,在学的时候应该是这样这样的谈话;常常可以看到“徒步游西藏,换旅费!”的牌子,又或是“为某某地方高度烧伤儿童的义捐”,再有“手工绘画苍山石”,各种印度、尼泊尔饰物、手工原创的玩意儿,林林总总,目不暇接,行人买也好,不买也好,并不影响摊主们随心所欲的交流和怡然自得的喜悦,偶尔有了生意,摊主会甜美的跟你说声:“谢谢!”让你觉得心情愈发的舒展,笑容也跟着多了起来!
除了种类繁多的饰品特色独具,这里的小吃也颇具匠心!大理本地的特色小吃,加上各地的小吃都汇集一堂,几十块钱就能让你尝到各种美味,而且吃得肠满肚圆。沿街而下,川味麻辣烫、东北合子、西安肉夹馍、煎饼果子、日式寿司、台湾风味车轮饼……还有老远就能看到在迎风招展的“双皮奶”的条幅,这时候只恨自己胃太小,这么多美味竟然不能囊括其中,只得在大理且行且吃,多游几天罢了!
冬日的大理,真是一年中最美的时节,这里的美人养眼,这里的美味养身,最为关键的是这里的美景养心!在冬日的大理,从早晨起来直到下午,吃得饱饱的,身上沐浴着冬日的暖阳,徜徉在大理街头的花海里,混迹于怡然自得的人海中,看轻风拂面,笑靥如花,生活原来竟是如此的美好!

(作者单位: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)

责任编辑:subadm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