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执行公开 > 执行动态
为国庆献礼,大理市人民法院执行路上不停歇
分享到:
作者:蒋理智  发布时间:2019-10-22 14:44:09 打印 字号: | |

2019年10月1日早上,大理市人民法院升旗仪式结束后,执行法官们就匆匆赶往大理市下关镇大关邑村,到底怎么回事呢?

当天的国庆阅兵进行时,也是大理市人民法院的执行进行时。原来,被执行人余某某及丈夫借款50万元,到期后一直未归还,其借款担保人郑某某代其偿还了全部借款后,依法向债务人余某某进行追偿。这不,突然有了被执行人财产的线索,不管何时何地,执行法官们都时刻准备着出发。

在本案的执行中,法院查明余某某确实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,遂依法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。终结本次执行程序(简称“终本”)是指法院在法定的执行期限内(6个月)采取各种执行措施,都无法将案件执行完毕,而暂时做的一个结案处理。一般来说,是因为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而导致案件短期执行不能造成的。

但“终本”并不等于案件结束,只要有被执行人财产的线索,法官们仍是急人之所急,为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奔走。所以前不久,执行法官突然收到消息,被执行人所在村社将在国庆当天为村民发放分红,余某某家能分到一万多。这才有了国庆当天执行法官匆匆奔走的身影。在余某某所在村委会,法院依法扣划了该笔执行款,并当即将执行款交到了申请执行人郑某某手中。

案件虽然早已依法终结,但对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保障不能终结,法院执行始终在路上。这笔钱对于整个案件标的来说并不多,但为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,执行法官们时刻准备出发,做到一如既往为民办事。为人民服务,正该体现在这些微小细节上。

大理市人民法院国庆当天出发执行,亦是给祖国和人民最真诚的献礼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作者单位:云南省大理市人民法院)


 

 
来源:大理中法院
责任编辑:新闻中心